Voices and thinking of a little fish when it attempts all kinds of challenges in its life....

Pages

Sunday, November 29, 2009

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

身是菩提树,心为明镜台。
时时勤拂拭,勿使惹尘埃;
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,
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

没错!
要是做人光明磊落,
又何必畏惧他人的言语、批评,
抑或是眼光呢?

最近看了好多戏,
是从前的我不爱做的事,
竟然变成了现在我的生活习惯。
现在的我试图逃避现实,
把自己沉溺在虚幻的剧情中,
不想面对
是我疲惫及厌倦的世界。

我知道我是能选择的,
就是无法将自己的脚使出那第一步。

当发现自己的爱变得自私时,
一切都被局限在那狭窄的框框里,
歇斯底里地
用尽所有的力气,
都被困在里头,
眼见快要窒息了,
却怎么都逃不出来。

原来要将爱局限于一人
是那么艰难及痛苦的事。

朋友都说
不要去在意别人的看法,
去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,
至少,
不会让自己
在世界末日来临时
留下遗憾。

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

只是过自己要过的生活,
又何必管别人的目光呢?
要是如此,

难道要永远都活在别人的影子下吗?

好!
我要豁出去了!

朋友,为我祈祷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