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ices and thinking of a little fish when it attempts all kinds of challenges in its life....

Pages

Thursday, September 3, 2009

原谅~

曾经有一个朋友对我说过:

“不要对我说对不起,我不喜欢别人对我道歉后,过了一些日子,又给回我同样的伤害。
我的要求很简单,只是尽量避免作出一些伤害我,抑或伤害我们之间友谊的事。”

曾经只是个萍水相逢的这个朋友,
就因那一句简单的话,给了我很大的启示。

很感激他,除了那一句话之外,
还带我进入了一个我从来没有想过,一个不属于我原来的世界。
少了他,我是永远都不会体会到,我的世界是可以那么的美好。


现在回想起,
觉得自己很傻。
哪儿会有人不会做错呢?
哪儿会有一百八仙可以控制的事呢?

只要当自己做错了,
拥有一颗悔改的心,
并鼓起勇气认错,
再怎么错的人,
也是值得原谅的,
只要不再重犯。

对我而言,
不是每个人都有勇于认错的勇气,
就连我自己,
我也是要好久的时间。

所以,
要是有一个人,
做错了,
也知错了,
过来向你祈求原谅时,
不要冷冷地回应他,
要让他知道,
即使他曾经做错了,
他还是有机会改过自新的。

要知道,
总有一天,
你会需要别人的谅解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