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ices and thinking of a little fish when it attempts all kinds of challenges in its life....

Pages

Sunday, September 6, 2009

值得纪念的一天~

好奇怪的一天,尝尽了平时不可能发生的事,总结来说,今天是无比的幸运的。

早在一个多月前,我早已为今天要做的事计划计划了。
一个星期前,我又为今天的计划再修改一番,看似今天对我的意义非凡无比。
没错,确实是这样的,尤其是当今天已到了一个段落的现在。

为了今天的计划,让我掉了好一些的头发。
因为,一个月前的计划,就是捐血了,但恰好碰上生理期,
一直在祈祷希望不要碰正这一天,因为真的很希望能做到。

结果,我做到了!
生理期的第四天吧!
跟妈一起去捐血。
很开心,
因为,一直担心身体不够壮而不能捐,
在验血、量血压以及一切程序都完成后,
我是很健康及可以捐血的。
就满心期待的,
还和妈约好要坐两隔壁,可以聊天嘛!

结果,如我们所愿,一起坐咯!
妈曾经说过,她是不敢看护士是如何抽血的,
所以,我就说无论怎样怕,
也得看看,至少可以知道是如何进行的。

我先被扎,
我不懂妈在看,
只管专心地看着护士为我扎那支抽血的针。
已有两次的经验,基本上是没有感觉的。
如常的,他先拍拍我的血管,
然后,就打一支防止血液凝固的针,
接着,就扎上那支说粗不粗、说细不细的针。
怎知,当他扎上那支针时,
并不像往常一般,血液立刻涌入袋子里。
那位“专业”的护士便抽出一半的针,
扎去别的方向,
这样惊人的动作,重复了三次,
才看到血液流入袋子里。
还以为,已告一段落了,
不,好戏在后头。

妈让我知道,她看到刚才所发生的事。
然后,我们就一起笑了,
原因是,妈说了一句话,
“你叫我看,就是要我看那么恐怖的东西吗?”
然后,那个为我扎针的护士,
竟然走过去帮妈扎针,
吓倒妈真的不敢看了。

过程的一半,
竟有护士走了过来。
原来,我的那包血流到太慢了。
他们就叫我要不停的bump。
过后,刚才的那个护士走了过来,
动动我的那包血,
又动动我的针,
omg, 拔出又插入,
一直重复了这个动作整整二十分钟。
从未试过,且,针口那儿肿得硬绷绷的,
像被放入一个鱼丸在内,
还被他用手一直按,
真的很痛!

别以为一切回归正常。
他竟然对我说,
我的血凝固了,不能用。
就这样,抽出我的那支针,
把我那包已被抽到一半的血包拿走,
留下一脸错愕的我。

我告诉妈,我的血不能被用了,
会被丢掉的。
妈说,这些事是不可能发生的。
结果,最惨不忍睹的是,
话一说完,
那包还带着我那少许体温的血液,
扑!
就进入了他们专属的垃圾袋了。

这就是我带着满满期待的心情做的事而得到的回报?
现在伤口处还是会疼,
真的拜那些专业的护士所赐!
不知道,我还会不会再有勇气去做这么有意义的事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