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ices and thinking of a little fish when it attempts all kinds of challenges in its life....

Pages

Wednesday, February 17, 2010

让人深思的一些想法~

昨日,
花了一整天的时间,
对着电脑,做了一堆有完没完的事。
跟远在他乡过年的妹妹,小米在线上聊了一天,
也在他身上找到自己失去的一些东西。
曾经,
我告诉他,
“遇到问题时,不要问为什么
你只要问自己怎样,问题就会解决了。”
还记得那个时候的他,
还是一个很任性、消极的人,
如今的他
变得积极了,也更坚强的面对一切。

我有察觉他的变化,
但我不懂这一切是起源于我。
原来,我告诉他那句话后,
他竟然想了那句话很久,
然后把它变成自己的座右铭。
我懂这后,
我真的很感动 。
原来,他一直都有把我的话听进去,
而我,却把自己所说过的话,
放入空中,随风飘去。

曾经的自己,
是那么积极地面对一切;
如今的我,
变得懦弱了,
不肯面对现实的一面。
很讨厌这样的自己,
但,却不能为自己作些什么的。

下线前,
无意中见到小米的pm,
写着:
“爱与恨之在于一线之差,
因为有爱 才会恨对方……
当你们发现有人为你而哭,
就证明了他喜欢你;
倘若他不喜欢你,
他就不会为你而哭。
珍惜为你而哭的人~”

很有意思的一番话,
却很明显的道出小米对爱的主观。
我就留下了一些话让他去思考。

有人为你而哭, 不一定代表他真的爱你,
不为你掉泪的人,也不一定是不爱你。
这是一个很主观的看法而已,
不一定成立。
对我而言 ,
真正爱你的人,
不会轻易的让你看见他的眼泪;
但, 你落泪时,
他一定是那个默默陪着你,
在你身边却给你足够的冷静空间,
不会给你任何意见,
却支持你任何决定的人。
当你需要他时,
他就在那儿了,
你会不了解为何他永远都会在你需要帮助时出现,
甚至你已依赖着他的出现,
但你却不知道,
他就是深爱着你的守护天使。
就算他真的为你而哭,
就只有他懂,没有其他人会知道,
因为他知道,
他不想让你因知道他伤心而难过。”

写着、写着,
一会儿脑海出现了好多画面。
原来我已遇上了爱我的人,
也尝试说服自己这只是错觉,
因为,我不敢去接受,
他给得太多了,
而我就是不能给他同等的待遇。
我还值得被爱吗?
我还值得被他守护吗?
想想这两个问题,
感觉自己越来越渺小了~

No comments: